推薦指數:

73px_faen4106710605.jpg 

聖誕夜怪譚!?

當我看到這部電影的宣傳的時候,

第一個想法是,

為什麼聖誕夜怪譚不是在聖誕夜上映,

而是在這個一點關係也沒有的日子上映?

而且還與美國同步??

這部聖誕夜怪譚還沒看就覺得怪了,

而這部由金凱瑞挑大梁的動畫片,

導演是執導過【北極特快車】、【貝武夫】的勞勃辛密克斯,

擅長拍攝真人動畫片的他跟金凱瑞合作,

在網路上的評價卻非常兩極,

有人說劇情爛,看不下去之類的,

卻也有人讚不絕口,

而我本人給予不錯的肯定啦!

因為劇情是改編自1843年英國大文豪的狄更斯的作品,

我不覺得有多麼爛,

結合高科技動畫的技術,

營造出陰冷詭異的聖誕氣氛,

其實我還蠻享受在這樣的氣氛中的~

4a14c3c9bb80d.jpg 

故事發生在倫敦,

守財奴史古治為人吝嗇刻薄,

人見人厭,狗見流淚,

他從不相信大家口中的聖誕快樂,

因為他不覺得那些貧窮的人能有什麼快樂,

他也不相信這世界上有真愛,

為了愛而要為別人付出的行為是愚蠢至極!

直到某一年的平安夜,

他死去的合夥人鬼魂出現在他面前,

告訴他將會有三個鬼靈來找他,

而這三個鬼靈讓老史古治有前所未有的體驗與體認...

也讓史古治擁有一個永生難忘的聖誕節!

說到這...

其實【舊愛找麻煩】也是改編狄更斯的這部作品,

所以劇情幾乎一模一樣,

差只差在【舊愛找麻煩】談的是愛情,

而【聖誕夜怪譚】則是所有的感情...

christmas_carol_ver4.jpg 

不知道大家對金凱瑞的看法是如何,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有人對於金凱瑞的感覺

還保持在"搞笑"這件事情上面,

是的,這部電影並不是一部搞笑片,

而是真真實實的跟你說故事,

我很享受聽故事的感覺,

開頭最好還可以多說句"很久很久以前"...

讓我準備好迎接故事,

當個聽故事的乖小孩~

px_faen4106710607.jpg 

我覺得...

好萊塢的演員真的很專業,

因為他們從不給自己設限,

也許因為某種形態成名,

但是卻不會被那個框框限制住,

所以金凱瑞不會是永遠的笑匠,

而是能有更多的突破,

我想從楚門的世界、月亮上的男人...等片中,

可以看到很多的端倪,

反而是自以為金凱瑞=搞笑而對此片覺得失望的網友,

我暗笑他們的迂啊!!

金凱瑞一人分飾七角,

 

從小到大的史古治與三個鬼靈都由金凱瑞一人演出,

 

其實從細微中可以看到金凱瑞細緻的演技,

 

也給了我些許的感動唷!

003.jpg 

還有還有~

這部電影是我喜歡的3D電影,

在3D影院觀賞可以戴上立體眼鏡,

享受立體的刺激快感,

不過我個人覺得聖誕夜怪譚的立體效果沒有做的特好,

心目中第一名目前還是3D血腥情人節,

不過3D電影的快感還是超越一般啦!

004.jpg 

最後我想說的是,

這個故事充滿寓意,

很符合迪士尼的童話形象,

多久沒有乖乖的聽故事了呢?

趕快戴上立體眼鏡,

跟著老史古治一起在倫敦的平安夜一同冒險,

感受溫暖的聖誕氣氛吧~

雖然現在才1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