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指數:(五顆星大滿貫!!)

DSCN6390.JPG 

這是我的第一篇美食文,

先要說到我非常喜歡吃燒臘,

燒臘這種東西在台灣可是說是處處可見,

通常都是一個店面,

裡面都會有一個香港師傅,

東西嘛...沒有所謂的好吃不好吃,

反正吃起來也差不多,

我從小到處搬家到處住,

因為愛吃燒臘所以也吃過不少家燒臘店,

直到我搬到永和,

才讓我遇到了一吃就忘不了的燒臘店!

就是【廣東九龍燒臘】!!

貼心提醒:記得圖片用滑鼠接觸才是正常大小喔!

不然會失去原圖片的感覺!

DSCN6392.JPG 

這家【廣東九龍燒臘】原本在永和中正路上,

我有一陣子幾乎天天吃,

後來搬家了,

之後還是會想要跑去吃,

結果誰知道居然默默的搬家了...

害我有時候真的想到卻只能流口水,

不然就吃吃一般的燒臘以解相思之苦...

然而,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一次因緣際會經過了永和大新街,

才發現原來搬到這裡來了,

於是又跟【廣東九龍燒臘】展開一段切不斷的緣分!

DSCN6332.JPG 

↑ 這是店裡面的價目表

我第一次看到價目表的時候也嚇了一跳,

他的每一種飯都不低於100元,

價格跟在香港吃是差不多的,

在台灣一般燒臘店都是70~85元的價格比較之下,

這家店一定有過人之處才能在燒臘界生存阿!

DSCN6333.JPG 

↑ 吧檯區(誤)

食材區很簡單的掛著跟擺放一些基本食材,

看起來整潔乾淨~衛生沒有問題!

比較要特別介紹的是最左上角的部分有火腿,

這個火腿不是每家燒臘店都看得到的,

重點是...他是我愛吃的種類之一^^

DSCN6334.JPG

↑ 第二特別介紹的是這個鴨肝

鴨肝一個10元,

是把鴨肝用燻烤而成的,

敢吃肝的人不妨試試看!

超級好吃!!

我通常都會加一顆來吃,

也會請老闆挑比較乾的給我,

老闆也說:比較乾的比較香!!

DSCN6349.JPG 

↑ 熟客的好處,老闆招待開胃小菜!!

開胃小菜酸酸甜甜超清爽的啦!

每個不論是瓜還是醃薑片都脆到一個ㄎㄨㄞ ㄎㄨㄞ 叫,

真的一吃就胃口大開!!

DSCN6378.JPG 

↑ 開始了開始了

當我正在脾胃大開的同時,

老闆兼老師傅已經開始在盛裝我的飯了,

DSCN6381.JPG 

↑ 老師傅已經76歲了,但是老當益壯!

我忘了他是廣東人還是香港人...

DSCN6383.JPG 

看他拿刀的切工一點都不馬虎,

老闆娘是香港人~

老闆娘說可能再幾年老師傅就要退休了,

我說那要快找到接班人啊~我怕沒得吃啊!!

OK...接下來...

DSCN6353.JPG 

↑ 上菜了上菜了!!

我今天吃的是我最愛的四寶飯!!

哪四寶?

其實自己湊四種愛吃的就是四寶飯!

雖然價格較高,

但是愛吃的一樣都沒有少,

我覺得是物超所值!!

DSCN6354.JPG 

↑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你看看你看看...

滿滿的料已經把飯給完完全全的蓋住了!

乾脆叫燒臘蓋飯算啦!!

接下來讓我一一來介紹一下!

DSCN6363.JPG 

↑ 臘腸

白裡透紅,口感扎實,不會有太重的臘味,

好吃恰到好處啦!!

DSCN6361.JPG 

↑ 肝腸

鹹中帶甜,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燒臘!

這兩張照片一看就知道,他的肝腸臘腸切的都不小塊,

沒有在小氣的啦!!

DSCN6347.JPG 

↑ 火腿

一般燒臘店看不到的東西,

皮很有嚼勁,肉呢是香嫩多汁...

我當初一吃就愛上,

是我必點之一!!

DSCN6348.JPG 

↑ 燒肉

是香烤的三層肉,

所以會帶點肥,

皮脆肉嫩且有點鹹度,

是一個超下飯的肉!

DSCN6345.JPG 

↑ 叉燒

不得了了我跟你講!!

叉燒這個東西每間燒臘店都有,

巧妙卻各有不同,

坊間有很多燒臘店的叉燒過甜肉又硬,

乾憋憋的一點咬勁也沒有,

若看過食神的黯然銷魂飯就會知道,

裡面的叉燒肉紅裡帶油,肥裡帶瘦,

而【廣東九龍燒臘】的叉燒從照片上一看就知道,

跟黯然消魂飯的叉燒如出一轍,

吃的不是我在講~

真的是要大叫~太好吃啦啦啦啦!!!

DSCN6341.JPG 

↑ 補上一張整排叉燒誘人的樣子...

敢吃肥的人記得要跟老闆說要肥的,

就能得到圖中的叉燒,

當然不吃肥的人也有瘦叉燒可以吃,

感覺不同但都很好吃!

DSCN6351.JPG 

↑ 辣椒

敢吃辣的人配上店內的辣椒,

對味又夠勁!

DSCN6360.JPG 

↑ 來一張我與四寶飯的合照!

天氣很熱...我很狼狽>"<

DSCN6366.JPG 

↑ 配上店裡的湯

還有...

DSCN6368.JPG 

 ↑ 去油解膩的冰普洱茶!

冬天會上熱的~也有在賣!!

DSCN6376.JPG 

↑ 結果當然是給他吃光光阿!!

DSCN6386.JPG 

↑ 店裡面有冷氣

炎炎夏日不用邊吃邊流汗,

可以爽爽的享用美食!

DSCN6384.JPG 

↑ 也有很可愛的圖片

第一次去吃的人才會參考吧!

DSCN6385.JPG 

↑ 有一個毛筆題字的匾額

旁邊一塊一塊的不知道是什麼,

DSCN6377.JPG 

↑ 開胃小菜冰箱裡都有得賣,喜歡吃還可以買回家!

DSCN6382.JPG 

↑ 各種燒臘也都可以買回家,喜歡什麼就買什麼!

圖左下角-端午節也有廣東肉粽,有很多老客人都會訂購!

圖右下角-優惠券2000元可省下400元,

常客的話買一本很划算!!(我就有買嚕^^)

DSCN6391.JPG 

 

↑ 店面是一片大落地窗,裡面一覽無遺!

之前吃過很多家的燒臘店,

也包括有名的鳳誠燒臘跟其他大大小小的燒臘店,

都不會讓我有那種"好想吃喔"的那種回味,

甚至有很多都讓我失望了,

我覺得並不是店裡有個香港師傅在燒臘就一定道地好吃,

燒臘這種東西真的是要看功夫的!

老師傅說他用的肉都是好肉,一吃就知道!

在吃飯的過程裡老師傅也頻頻問客人飯夠不夠?

問說:『要不要加飯?不用錢阿!!』

也許是因為料太多,飯不夠配吧@@

也有客人閒聊著說別家的烤鴨的皮他都不敢吃,

只有這家的他敢吃!!

我覺得常客們喜歡這家燒臘店都有他的理由,

而這家燒臘店在我這個愛吃燒臘人的心目中,

是台灣最好吃的燒臘店!!

當然是我自己認為啦~

推薦給喜歡吃燒臘的人去吃吃看!

DSCN6393.JPG 

↑ 請注意!!星期一&星期二公休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廣東九龍燒臘】地址在:台北縣永和市大新街47號 

電話:(02)89235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