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RU311-2.jpg

那一年,我十七歲,

軍校三年級的冬天,

是一個讓人珍惜的日子,

三年的軍旅生涯剩下最後的半年,

半年過去要面對的是種種的挑戰與壓力,

所以我們都很珍惜最後的半年,

軍校在中壢,

中壢有三多:學生多、軍人多、外勞多。

那時候軍校休假的時候要去中壢火車站坐火車回台北,

可是中壢車站總是讓三多給擠爆了,

所以我都選擇到火車站對面的網咖上聊天室聊天,

聊到大約9點人比較少才坐車回家,

那時候上的聊天室叫做"夜光家族"聊天室,

裡面常常會遇到一個女生叫欣倫,

是一個成熟有想法的女生,

很像一個小姊姊,

但是其實他才大我不到一歲,

我那時候每次跟他聊天都會跟他要電話,

可是他每次都不給我,

說是還不夠熟,

就這樣聊了好幾個月,

現在回想也不知道當初到底在聊什麼,

但是最後我們終於交換的電話,

並且從網路聊天變成電話聊天,

她是台北人,我也是台北人,

所以我們選擇用家用電話聊天,

時間總在家人都睡了之後的半夜,

一聊就聊到早上的五六點才會意猶未盡的掛上電話睡覺,

那個時候還沒有談過戀愛的我,

對這個女生有著說不出來的好感,

但是見面在那個時代那個內向的我來說,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後來我去了成功嶺受訓,

每天辛苦的出操、被操,

晚上仍然會抽出一點時間跟通電話,

或是在家書時間給寫封信,

而他也會寫信給我,

表達他無限的關心,

當時收到信的我心中有了很多溫暖,

每天也因為他讓我有了很多的活力!

『我覺得也喜歡我!』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有一天我們通電話的時候,

無意間談到了交男女朋友的事情,

自然而然也就講到了我跟他之間的可能,

可是他支支吾吾的好像有話想說卻不知道要怎麼說,

在我軟硬兼施策略之下,

她才脫口說出:『我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不一樣?

怎麼個不一樣法?

在我再次的軟硬兼施策略之下,

他才緩緩的說:

『你有看過一部日劇叫做"美麗人生"嗎』?

那是一部常盤貴子與木村拓哉所主演的日劇,

我才意會到,

原來他是一個行動不便的女孩...

test46089_2006826131624.jpg 

493555966212c.jpg 

【美麗人生】,常盤貴子、木村拓哉主演,

女主角是一位行動不便的殘障人士,當時題材特別,是很紅的一部日劇...

原來從小就小兒麻痺,

行走必須要靠拐杖或是輪椅才能行動,

我當然說不在意呀,

而且也真的覺得腳的行動不便其實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我們還是一樣天天聯絡、無話不談,

有聊不完的話!

我感覺得出來他是喜歡我的,

甚至還在後來寫給我的信裡面說到,

在一起除了他的不方便之外,

還要承受別人的眼光,

早就習慣走在路上被每個人行注目禮,

但是的朋友總是不習慣或是不能接受,

要成為她的男朋友必定要承受更多這樣的感覺..

我其實是不在乎的,

後來我們見了第一次面,

在士林夜市的星巴克,

因為之前就看過的照片,

知道是一個可愛的女生,

見到本人之後果然證明封面與內容相符,

是一個可愛聰明的女生,

那次的見面不會很尷尬,

但是因為害羞,我們也沒有太high,

一切處於一個熟悉的平靜,

 

直到我畢業了,

分發到部隊成為當時全國軍最菜的志願役士官,

那時候的生活每天都充滿緊張與壓力,

每天都在不安定與害怕中生活,

心裡也專注著部隊的事務,

跟阿兵哥與學長接近,

久而久之沉迷了網路遊戲,

對於欣倫也越來越疏於連絡,

慢慢的不知不覺他對於我的生活越來越疏離,

直到消失在我的生命中...

 102RW363-1.jpg

過了幾年,

我又連絡上

知道有一個憲兵男朋友,

跟他一起吃了頓飯,

還去陽明山看夜景...

 

可是那樣的感覺好奇怪,

因為我們好像變成了陌生人,

兩個人都生活沒有了交集之後,

只會越來越遠,

那次之後就又沒有聯絡了,

有一天我又想起

打了他的手機號碼,

已經是空號...

 

 

我想已經完完全全成為了一個陌生人了吧,

現在有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起

因為是我生命中一個特別的朋友,

陪伴我度過青澀的十七歲,

是啊,

那年,我們十七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