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我一直對自己的聲音很有信心,

除了喜歡唱歌、對唱歌這件事情蠻有自信,

也有想過想要成為配音員這件事,

是我的小小夢想之一,

想歸想,

就跟大家嚷著要我報名星光大道一樣,

一直都沒有行動,

也不知道要從何開始行動,

直到一個因緣際會,

知道【新點創意演音班】第七期在招生,

是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

考慮了之後,

我決定去抓住我的夢想!!

lg_tlm103.jpg 

↑ 很靈敏的麥克風Neumann!!

台灣的配音環境說實在的好像並不是很好,

不像日本尊稱聲音演員為【聲優】

每個聲優都有受過專業訓練,

且各有其特色,

而聲優本身也是明星之一,

地位很高!

而台灣卻還沒有達到這樣的境界,

真正知名的配音員其實沒有多...

【新點創意演音班】吸引我的地方有幾個,

第一個是師資,

剛剛有提到台灣知名的配音員其實並不多,

但是偏偏最有名氣的配音員就在新點任教!!

那就是周星馳的專屬配音員【石班瑜】老師,

當然除了石老師之外,

還有吳孟達、小丸子爺爺-

友藏的專屬配音員【胡立成老師】

還有30年資歷金鐘錄音師、聲音導演【林順郎老師】

這是目前有為我們上過課的老師,

而其他的師資如:

哆啦A夢的配音員【陳美貞老師】

甲級配音員【崔幗夫】老師...等等

第二個是新點的理念,

老師說現在有太多速食配音員,

為了求快卻忽略了品質,

他希望的是能有高品質的配音功夫,

才能幫戲劇加分!

第三個是課程內容,

除了一般的講課之外,

老師說實習的時間是要多過於講課的,

因為配音需要經驗,

唯有累積經驗才能找到自己的問題,

改正自己的問題,

把功夫練出來,

而一般的配音員訓練班都在講理論,

學生人數多,

實習時間少,

效果就自然不好。

第四個是環境,

其實新點的環境並非我所嚮往的那種設計感十足錄音環境,

卻是住家式的一個輕鬆地方,

少了一些美感,卻多了很多溫馨,

也難怪常會看到許多學長姐會回來跟老師聊天哈拉...

24_DSC00195.jpg 

 

↑ 錄音間實習就是這個樣子

綜合這些吸引我的地方,

學習的這兩個禮拜給了我很多的體驗!!

首先是老師給我帶來的震撼!

我以前認為自己的聲音還不錯,

也學得自己說話的音調起伏技巧也還OK,

對自己的聲音整體是很有自信的,

可是老師一聽我的聲音之後就告訴我說,

雖然我的講話很標準,

可是有些許的矯枉過正,

帶著捲舌音,甚至有些大舌頭,

這是我以前從來沒有發現的,

老師說平常跟朋友家人說話都很一般當然不會有人發現,

可是經過專業的耳朵一聽就可以馬上抓出問題,

經過老師這麼一說我也真的感覺到自己的捲舌音,

所幸問題不大,

而在石班瑜老師示範哭的時候,

我真的被他的哭聲震撼到了,

雖然知道他是在表演,

可是聽到那樣的哭聲心裡真的不自覺也跟著難過起來,

如果閉上眼睛聽也許我真的會落淚!

這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感受到過的震撼,

也展示了老師專業人員的功夫!!

0000382389.jpg 

↑ 我們實習常用的內地偶像劇【日落之前愛上你】

上了兩週的課,

也進去錄音室配過了幾次音,

配音的不簡單,

從順稿、讀稿、記畫面、對嘴,

還要展現出感情、氣音...等等,

一開始深受打擊,

但是越配越有興趣,

總是希望自己能有再多一點點的進步,

想要趕快把自己練到一個厲害的配音員,

想要可以開始有第一個自己的聲音出現在影片裡,

想要把新點的理念、老師的期待、自己的夢想發揚光大,

還有好多挑戰喔!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