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762772798565216.jpg 

我發現...

我亂寫的一堆東西或是電影心得,

似乎題不太起大家的興趣,

於是乎我只好再挖出一段往事,

那是一段尚未萌芽擦身而過的(算愛情嗎?)故事。

4a3608fbb10e2.jpg 

很多故事都在軍校的時候發生,

很巧的這個故事也是!

那一年我16歲,

就是那個每天瘋狂寫信交筆友的年代,

其實那個時後交筆友除了發洩軍校生多餘的精力(誤),

也讓我期待愛情的心靈多了情感的養分,

在眾多的筆友之中,

當然也會有聊得來很熟的跟不熟的之分,

其中有一個女生叫做"蘇翠怡"(應該是吧!)

先跟我通了一封信,

他當時是一個國中生,

(先別罵我畜生,我當時也是小高中生啊!)

後來他就跟他的死黨一起打電話給我聊天,

人就是這麼奇妙,

我先認識了蘇翠怡,

但最後跟我熟的卻是他的死黨,

他的名字叫做邱鈺紋。

qgsl20090702_50.jpg 

那時候的我們幾乎天天講電話,

我都利用軍校鮮少的時間打電話,

甚至休假回家也都在跟他講電話,

為什麼不見面?

因為那時候我們都是單純的小朋友,

很怕見面會破壞那樣的感覺,

他那個時候很喜歡陳曉東,

我常常在電話裡唱陳曉東的歌給他聽,

但是,

曖昧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一直沒有見面就代表不會有結果,

不見面一方面是害怕見到本人的那種感覺,

另一方面也是那是一個重外貌年紀,

我們有交換過彼此的照片,

其實我對他的外貌並不滿意...

2000161184506308610.jpg 

時間一長、事情一忙,

兩個人就不知不覺漸行漸遠,

直到我交了第一個女朋友,

直到我軍校畢業,

直到我下了部隊,

直到我跟初戀女友分手了,

這段時間有小聯絡,

我們也再一次交換了彼此的近照,

這個時候才體會"女大十八變"這句成語的真正意義!!

而他卻也在這個時候,

跟看過照片但沒見過面的我...

告白了!!

那時候的我正值發情,喔不,

是感情豐富的時期,

其實身邊的選擇很多,

所以選擇拒絕了他...

現在回想起來很奇妙,

我拒絕了一個鼓起勇氣向我告白的女生@@

然而...

直到我交了第二個女朋友,

直到我又跟第二個女朋友分手...

後來忘記是為什麼,

隔了好長一段時間之後,

我又跟邱鈺紋聯絡上了...

63927060_871aabeab2.jpg 

那種感覺很奇妙,

因為你會感覺他長大了,

講話變成熟了,

甚至還在電話裡面跟我分享他的第一次經驗= ="

他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國中小妹妹,

而我也不是那個單蠢的軍校生,

我們甚至也不再害怕見面這件事情,

於是我們就決定相約見面了!!

而且我很骨力(台語),

從台北開車到桃園接到她台北看電影,

印象很深刻那時候看的是"鬼來電",

在京華城,

而且前面坐的還是杜德偉、許紹洋跟林韋君...

看完電影就去看夜景,

劇情到這好像該發生些什麼,

但是很可惜的什麼也沒發生,

我只記得他變得跟以前我不滿意外貌的那個人,

差了十萬八千里...

女大不只18變吧!

我看到的是72變!!

2286421235821124817.jpg 

那次見面之後我們又慢慢的鮮少聯絡,

到最後失聯,

現在對於他,

完完全全已經是一個回憶了,

而以前他寫給我的信,

變成了回憶的唯一證據,

印象最深刻的是,

他寫給我的最後一封信上寫著:

『上次在電話裡面被你輕輕的拒絕了...』

人生就是這麼怪,

當你的選擇一不一樣,

接下來的路線就會大不相同,

若當初我不是拒絕而是接受,

那我與他的人生經驗就會大改變啊!!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