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78.JPG 

還記得約11年前,

金城武在EICSSON T18廣告中一句【拉麵】

BEhsFsLzejZzN.jpg 

加上在【神阿,請給我多一點時間】裡

深田恭子大啖拉麵,

god1.jpg 

科技加上偶像效應,

間接影響了日式拉麵在台灣的地位,

也因為如此,

當年台灣刮起了一股【哈日】的旋風!!

DSC00177.JPG 

回歸正題~

常常經過這家拉麵店,

都是在外面觀望,

我本身比較不愛吃麵,

但是拉麵卻除外,

比較常去的拉麵店是連鎖的赤坂拉麵,

麵硬湯濃的佐藤叉燒是我的最愛!

再來就是近年竄起的花月嵐,

雖然說正統日式拉麵湯都一定鹹翻天,

但是花月嵐鹹到我不蘇胡啊!!

不過並沒有影響我對拉麵的喜愛!

經過那麼多次都沒進去吃過,

所以臨時起意,

就很快的決定進去嘗鮮啦!

DSC00163.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

還沒點完菜就先來杯啤酒開開胃(胃會壞吧>"<)

忘了拍麵屋翔太的菜單,

但是通常到一家新的拉麵店,

我都會點最基本款的豚骨叉燒拉麵來吃吃看,

而麵屋翔太還有一項蔥拉麵,

就是所以拉麵多加了蔥,

愛吃蔥的我當然要來一碗呀!!

DSC00165.JPG 

豚骨叉燒拉麵(150元)

當麵上來的時候還以為是豚骨蔥叉燒拉麵來了,

後來才知道這些蔥是基本的蔥,

而真正的蔥拉麵是...

DSC00168.JPG 

豚骨蔥叉燒拉麵(170元)

原來是這種刨的長長的蔥花絲,

白湯看起來濃郁,

5片叉燒肉乖乖的延著碗平躺,

賣像看起來相當不錯啊!!

DSC00170.JPG 

夾起了麵Q彈有勁!

搭配起蔥花絲QQ脆脆很過癮,

當然日式拉麵中不可少的滷筍干一樣沒有少,

不過我忘了拍出來,

筍干入味口感也很好!

而湯...

好喝是好喝,

不過沒有看起來的濃,

湯頭的部分我比較喜歡赤坂的豚骨湯!

DSC00175.JPG 

叉燒!!好叉燒!!

愛吃肉的我自然要對點多片叉燒的叉燒拉麵,

叉燒帶點肥肉,

若怕吃肥肉的人多吃怕會膩,

可以點一般的拉麵即可(叉燒沒那麼多的)

但是不介意肥肉的人會很愛!

他的叉燒肉Q,

贏過赤坂拉麵的叉燒,

因為赤坂拉麵的叉燒既肥又散,

麵屋翔太的叉燒還不錯!

DSC00171.JPG 

炸雞塊(100元) 半熟蛋(20元)

這次的小菜部分點了炸雞跟半熟蛋,

炸雞塊外酥內嫩,搭配清爽的番茄跟美乃滋醬,

配上冰啤酒整個就絕配!

半熟蛋當然是配拉麵的好朋友啦!

吃起來就是很普通的半熟蛋就是了~

DSC00174.JPG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兩碗好麵 一盤小菜 兩杯啤酒

情人甜蜜 朋友歡聚!

DSC00176.JPG 

最後當然一定要吃光光呀!!

後來上網看才知道,

原來麵屋翔太有好幾家,

信義區舊紐約紐約那邊有,

天母大葉高島屋也有,

甚至高雄夢時代也有...

照樣看起來麵屋翔太其他店都在百貨公司內,

而我去的這家是獨立餐廳,

且我發現,

原來他們店內的招牌是"黑豚角肉拉麵"!

在吃過基本款的豚骨叉燒之後,

下次我可要吃吃看招牌,

到時候再來分享~

喜歡吃拉麵的朋友也不妨來吃吃看,

也許會是你愛的拉麵唷!

 

店家:麵屋翔太

預約電話:02-2236-1238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