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指數:(60分)

4190  

先說

我並沒有看過原著小說

所以是以一個完全看電影的角度分享

而這部由三部曲小說改編的電影

在預告片出來的時候

我才知道有這部電影

一開始是興趣缺缺啦

可是伴隨電影上映 書店擺滿小說

看了預告片 想說這種老梗劇情能翻拍成電影

應該有他利害的地方吧

於是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我就買票進戲院一探究竟了!

i1789860  

在這塊過去曾被稱為北美洲的廢墟大陸上,

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

該國內有著羅列四周的十二個行省,

以及一座被行省圍繞的富饒都城。

至高無上且專制殘酷的都城,

每年逼迫十二行省交出12歲至18歲的少男少女各一名,

將之投放在一年一度的「飢餓遊戲」當中,並以電視實況轉播,

藉由此恐怖的手段來維持其威權統治以及國家秩序。(截自奇摩電影)

一個虛擬的世界

但用一個牽強的理由

每一年都要犧牲24個青年參加只能剩下一人活著的

【飢餓遊戲】

所以一開始讓我覺得不太能理解

而女主角的妹妹小櫻剛滿12歲

是第一次參加飢餓遊戲的抽籤日

因為恐懼而天天做惡夢

女主角安撫著妹妹 告訴他

因為他是第一次參加 所以籤桶只會有一個他的名字

而其他人因為賄絡之類的情事

一個人有數十張籤都有可能

所以小櫻理所當然能安全pass下莊嗎?

做夢!!!

就是這麼衰!!

就是要第一次參加又身為女主角妹妹的小櫻

狠狠的給他抽中今年飢餓遊戲的名額

買大樂透都沒有那麼好運!

對於電影開頭抽籤日的橋段

我個人認為既沒力又爛透了...(嘆)

女主角怎麼可能讓剛滿12歲的寶貝妹妹參加

於是就自願代替妹妹出賽

而大會也很隨便

你要自願代替妹妹

那就給你代替吧...(囧)

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什麼原則

不是要維持其威權統治以及國家秩序嗎?

這麼隨性真的沒問題嗎??

27548397022317022012022308  

↑ 都城的人穿著誇張且色彩感很重,相較行政區的人民很樸素

之後就進行一連串的訓練

還有每個人的專長展現

然後就開始進入主題【飢餓遊戲】

一開始我有提到說"老梗劇情"

是因為這種類型的題材

從古至今已經拍過很多次了

其中最為人知的就是日本知名導演編導的

大逃殺

1240890463421  

一樣是小說改編

改編的電影在當年(2000年)還是個禁片

跟飢餓遊戲比較起來

飢餓遊戲口味就清淡太多了...

但是飢餓遊戲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大自然環境的求生

因為除了殺戮之外

大自然對自我生命的威脅也是一大課題

飢餓遊戲  之所以飢餓

也許也是因為等待、恐懼、覓食中獲得的感受

但是這些在電影裡面全部都沒有表現出來...

全片長度近兩個半小時

其實已經非常長了

但是也許也是因為小說表達的東西真的太多

所以無法一一呈現

是很讓人無力的一件事情

1333705580-1782135969_m  

↑ 原本樸素的女主角穿上皮衣 相當火辣

再說說打鬥畫面

也是很沒勁...

訓練時展現出每個人的專長

在遊戲開始卻都沒好好的展現

近身打鬥鏡頭晃動劇烈

看的不清不楚

劇情跟情感表達不完整

連打鬥都不痛不癢

真的也沒辦法怪我只給他60分

The-Hunger-Games-Character-Montage  

↑ 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卻讓我蠻失望的

當然飢餓遊戲還是有讓我讚賞的地方啦!

都城的時尚風格

用色強烈大膽 與怪異的價值觀

把一個虛擬的世界創造的很有意思

好萊塢的特效、動畫也還算水準

不過也是有看起來假假的部分

怪現在我們的眼睛都很刁了

i1789860  

飢餓遊戲又讓我再一次對小說改編的電影失望,

若有電影有拍續集(第二、三部曲)

除非真的非常有錢有閒

不然應該不太會去看了...

以上心得給朋友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